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07-02

7月1日,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党的生日,总结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奖励先进,进一步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推动全县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平江实现由贫转强、建设“一城四区”提供更强的力量支撑。县领导汪涛、黄伟雄、胡伟、邢朝虹、黎耀辉、洪志凡等出席,并为党龄50年老党员、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颁授纪念章或颁奖。

县委书记汪涛在讲话中向老党员、老前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平江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

汪涛说:

回顾百年辉煌,缅怀丰功伟绩,我们党不愧为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核心。百年党史是一部最为生动的励志成长史、是一步波澜壮阔的民族复兴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不愧为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核心。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扬帆前行,直至抵达梦想的彼岸。伴随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平江的党组织和党员紧跟步伐,奋勇前行,在不同时代、不同领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美诗篇,创造了可圈可点的发展硕果。

汪涛说:

这些年来,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发起冲锋,经过八年奋战,付出巨大努力,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兑现了向父老乡亲的庄严承诺,交出了高质量脱贫的平江答卷。经过八年奋战,各项减贫目标如期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脱贫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挺起了自强不息的奋斗脊梁;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锤炼和磨砺,密切了党群干群的鱼水深情;一批经验做法接连涌现,一批重要荣誉纷至沓来,擦亮了脱贫攻坚的平江品牌;县域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绘就了山河锦秀、百业竞兴的大美画卷。平江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背后,是无数关心支持的目光,是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是无数夜以继日的坚守。

汪涛强调:

展望新的征程,秉持光荣传统,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事业发展,以更坚定的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更出色的业绩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添光增彩。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坚决做到服从、执行、维护。要始终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聚精会神干事业,践行一线工作法,及时有效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要始终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把强党建作为第一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始终把防风险作为第一大事,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确保平安稳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要让伟大精神永远照亮星辰大海,要让伟大业绩永远砥砺初心使命,要让伟大梦想永远指引前行方向,不忘苦难辉煌,担当职责使命,憧憬伟大梦想,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绿富双赢的平江梦勇往直前、继续奋斗。

县委副书记胡伟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设县级主会场和乡镇分会场。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全体在职领导等出席会议。(周杏 方巍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