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4-19 08:38
| | | |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统计质量。把工作往前赶,做到应统尽统、早统快统、统准统实,并严格把握源头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监测分析。密切跟踪监测重点指标、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面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统计从业人员的能力本领,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筑牢基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力拼经济 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就如何将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让利民惠企的好政策家喻户晓、落到企业、深入人心,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要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成立专班、制定专案、搞好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兑现到位。要确保效果。要充分发挥优惠政策促消费、稳增长的作用,为全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夯实基础,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创建省疏堵结合防溺水试点县工作。会议指出,平江能够入围全省25个试点县之一,是省、市对我县工作的肯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创建全省疏堵结合防溺水试点县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防溺水作为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重要工作来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细化到单位和个人,全面构建属地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学校和家长“四方责任”体系。要确保创建成功。要将防溺水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内容,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在暑假等重要时段,要加大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努力实现“零溺亡”目标,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审议通过了《第九批进入政府常务会决议的政府投资项目》《岳阳市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平江)成果发布会方案》《平江县南江凤凰山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技术咨询合同》《平江县杆线(管网)迁移工作实施方案》,研究了义务教育“三年攻坚”项目优化调整、义务教育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平江县普通高中“徐特立项目”等教育重点工作。(记者:刘小玲、向滔、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