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1-08 08:43
| | | |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全面宣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多样形式,在政府系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热潮。要发力冲刺,全面落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于巡视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不能轻视。巡视可以反映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好与坏,可以展示一个地方干部能力的强与弱,可以判断一个地方工作成绩的优与劣,务必高度重视。要积极配合,优化服务。牢固树立“不配合就是不讲政治”的思想,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做到人员第一时间到位、资料第一时间提供、服务第一时间保障。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改在事前、改在平常。

关于全域旅游总体规划

会议要求,要抬高工作标杆。要紧紧盯住规划中明确“国内知名的山水人文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科学合理制定旅游产业的阶段性工作计划、工作目标,提高规划的现实指导性、针对性和可落地性。要强化项目支撑。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确保现有项目依法依规、快速有效推进。要把旅游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积极寻求与国内一流文旅开发企业合作,争取落地更多具有区域影响力、吸引力的龙头文旅项目。要加快文旅融合。要将平江美食、文化、历史等各种元素更好融入旅游产品,加快推出一批优秀创意产品,以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平江旅游的品牌和形象。

会议还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消防法》,审议通过了政府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合同管理、预拌混凝土管理、全县安居小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管理和农村公路“路长制”等工作,研究了天岳石牛寨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听取了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