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9-08 09:12
| | | |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关于粮食安全工作,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战略问题,是最大的“三农”问题,也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各级各单位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要按照省市“保面积”“保产量”要求抓好落实;抗旱救灾要进一步加强,要加大工作力度,保障粮食安全和群众利益;耕地红线要进一步守牢,严格压实乡镇耕地保护责任和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关于动物防疫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掌握内涵精髓,学以致用;要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介,全方位开展宣传,让法律法规家喻户晓;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涉及动物防疫的各类违法行为;要健全机制,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关于抗旱减灾工作,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有水喝,有水用”;要科学调度,制定有序用水计划,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要摸清底数,积极开展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做到应赔尽赔;要积极履职,全力守牢民生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政府投资项目、县第一人民医院与杨源中学片区项目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