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7-25 08:53
| | | |

7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关于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正确理解《关于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实统计工作。要学会统计、做好统计、应用统计,不断提升全县统计工作水平。要加快问题整改。结合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及当前全县统计工作实际,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全力开展整改。

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务必再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务必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执法力度务必再加大。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毒驾、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闯红灯、乱停乱靠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做到警钟常鸣,坚决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宣传氛围务必再造浓。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就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社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务必加强监管、全力守护。会议强调,要熟知文件。各级各部门要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原文学习,做到对法律法规、岗位职责、办事流程了然于心、了如指掌。要落实规定。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内控制度,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文件要求落地落实。要堵塞漏洞。开展定期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全县社保基金安全高效运行,织密民生“安全网”,筑牢社会“稳定器”。

就政府投资项目管理

会议强调,一是申报要按规定。今后,申报政府投资项目必须按照我省“投资管理五项制度”的规定要求,履行好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决策、提级审核论证等程序。二是投资要抢进度。项目申报成功后,要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尽快形成工程实物量。三是项目要保质量。要严格执行项目质量终身负责制,切实保障项目建设质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审议了第一批政府常务会决策立项项目、高新区2022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研究了全面加强矿业权管理、桃坪矿区金家矿段铅锌铜矿延续变更登记、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村社分账管理改革、全县城乡成品油销售体系规划新增布点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