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14 09:21
| | | |

6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关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地学。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正确把握保护与发展、人与自然的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率先垂范,外化于行地干。落实“九个坚持”的要求,注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自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不断完善,固化于制地管。要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关于推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让“破坏生态环境,影响平江发展”的反面事例不再发生。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反思,吸取教训,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要坚决贯彻落实,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平江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树立辩证思维,妥善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推动平江高质量发展。要广泛深入宣传,让“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为汨罗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于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会议明确,要执行制度。不折不扣执行相关管理制度,促进全县公务用车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要排查清理。全面排查公务用车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和整治。要严肃纪律。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套取公车费用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范学生军训、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发展、杨源中小学片区开发招商、“三非”外国人治理等工作。

(记者: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