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6-01 09:57
| | | |

近日,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相关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草案)》《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草案)》《平江县事业单位车改方案(草案)》《平江县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方案(草案)》《平江县供水枢纽进村入户工程实施方案(草案)》《优化经济发展工作方案(草案)》《安全生产职责规定(草案)》《全县矿山(金矿除外)规范管理工作方案(草案)》《平江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物流行业划行规市工作方案(草案)》等事项,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

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捍卫“舌尖上的安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要坚守底线,坚决守住全县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原发性食品安全事故红色底线;要落实标线,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对标领责、勇于担责、履职尽责;要打造高线,平江要全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关于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会议明确,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生态保护工程、经济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妥善处理现实与长远的矛盾,科学统筹“三区”与“三线”的对接,确保全县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强调,责任要担实,各指标长、牵头领导、牵头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照工作职责,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督查要严格,县政府督查室和优化办要对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效果跟踪督查;结果要兑现,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要奖优罚劣,谁损害了平江的经济发展环境,谁就要为之付出代价。

会上,黄伟雄还就其它工作事项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向滔)

原标题:这次召开的政府常务会决定了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