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4 09:09
| | | |

12月21日,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县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法制周报、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平江电视台、平江手机报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典型案例。据悉,自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谋划,坚持依法从严、确保打深打透,目前共受理涉恶案件14件78人,已审结涉恶案件12件69人,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4人,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11人,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53人,判处财产刑836.6万元,追缴违法所得369.05万元。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进一步坚持从严从快打击,突出打击重点、严格标准、加大财产刑处罚力度;进一步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羽 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