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1月8日起,平江设立8处防疫检查站,查验“两码一证”!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10 09:17
| | | |

春运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大。记者从平江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挥部获悉,从1月8日起我县在全县的8处国、省道及高速公路出口设立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站。把牢“外防输入”第一关,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检查地点及要求

国、省道及高速出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今日起,我县在与外省重要交通通道设立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站,外省来(返)平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检查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登记。

上塔市镇:(G106)上塔市与湖北通城九岭交界处;

龙门镇:(S308)龙门与江西交界处;

安定镇:平汝高速安定收费站出口;

天岳街道:平汝高速平江收费站出口;

梅仙镇:平汝高速梅仙收费站出口;

南江镇:平汝高速南江收费站出口;

上塔市镇:平汝高速上塔市收费站出口;

伍市镇:京港澳高速平江收费站出口。

二、管制时间及值守安排

从2022年1月8日上午08:00至2月8日,如需延长时间由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另行通知。交通疫情防控检查实行乡镇属地负责制,公安、交通、卫健、交警等部门一同参与,24小时轮流值班检查。

三、现场直击

1月8日上午,各检查站值守人员已全部就位。由公安、交通、卫健、交警、属地乡镇(街道)组成的检查人员对所有来(返)平车辆及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对外省来(返)平人员除查验“双码”、测体温外,还检查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登记。

寒风萧瑟中,他们坚守一线认真排查,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请大家多些理解,提前充分准备,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检查等措施,特别是外省来(返)平人员,请及时主动向乡镇(街道)上报行程。让我们筑好防疫安全线,共同守护平安家园。(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