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平江涉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已解除隔离!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6-05 09:03
| | | |

昨天下午一则消息在各大朋友圈火爆传开,消息称:

6月4日12:45,省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收到广铁集团防控办转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州返潜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情况的报告》,6月4日湖北省潜江市发现4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系5月31日乘坐G1208次高铁,从广州南站到湖北潜江市,途经我省4个市州。省机制防控组立即协调广铁调取同乘密接人员信息,该4例新冠阳性病例乘坐同一趟高铁,分别在3个车厢(5车厢、8车厢和11车厢),涉及我县同乘密接人员。

经核查,从广州南站到湖北潜江市,我县确有同车次乘客,但所传消息的高铁车次不是乘坐G1208次高铁,实属于G1028次。

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于6月4日17时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开展排查、流调、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经排查,我县G1028次高铁同车乘客(密切接触者)7人,次密接触者146人,并于第一时间将全部密切接触者和部分次密切接触者闭环转运至县委党校隔离点,同时逐个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经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实验室检测,至6月5日凌晨3点46分,全部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已解除隔离。

2021年6月4日23点00分,潜江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我市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弱阳性情况的通报》,4名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呈弱阳性人员,经3次复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详情点击:http://www.hbqj.gov.cn/xwzx/ztbd/yqfk/202106/t20210605_3579707.html

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提醒:

1、不信谣、不传谣,不必过度恐慌。积极关注官方信息平台获取信息。

2、疫情一日不消除,防控一日不放松。请广大市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责任,进入公共场所测体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咳嗽打喷嚏要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疫情尚未消除,倡导就地过端午节。尽量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