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6月10日起,平江将暂停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回应来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5-28 08:59
| | | |

“根据市、县统一部署,6月10日起停止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全面转入第二针阶段,要打第一针的要抓紧时间了……”近期,有市民表示最近看到了这则通知,不知真假。还有传言称:“官方政策突然改变,6月9日后新冠疫苗接种不再免费。”

“今日平江”回应市民关切,跟小编一起来了解真相

6月10日起,不能再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记者咨询县疾控中心获悉,目前平江新冠疫苗供应总体有保证,暂未收到暂停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通知,市民可正常预约接种。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没有接种限制,还是呼吁广大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尽快通过所属村、社区登记进行预约接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为自己的健康提供保障。

6月9日后疫苗不再免费?

县疾控中心表示,网上有关6月9日后疫苗不再免费接种的消息,为不实消息。按照目前国家政策,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最有效手段

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最有效的手段!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绝大多数人都是易感者,从这个角度来说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所以大家都应该去接种疫苗。”

5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在23%左右,这远远不够,至少需要达到70%~80%的接种率。当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还不高,距全民免疫还远远不够,我们仍然要高度重视,谨防输入的风险。希望大家能够跟上形势,尽快接种疫苗。

张伯礼院士此前也曾多次呼吁大家接种疫苗。4月9日,张伯礼院士重回江夏方舱医院,现场,张伯礼呼吁,“中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均经过严格考验,全民都应该接种疫苗,希望大家尽快注射疫苗。”

张文宏曾表示,“很多人觉得国内疫情管控很好,没有急迫性,但我们必然面临世界重新打开时的风险。全球各国会陆续打开国门,我们打疫苗的急迫性也会越来越高。在此之前,我们迫切需要完成接种以应对输入性风险。”(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