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平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涉疫电信诈骗案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4-15 08:51
| | | |

4月11日,平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陕西省商洛市抓获网上逃犯王某(女,28岁,陕西省商洛市人),破获一起涉疫电信诈骗案。

3月18日,伍市镇某村村民赵某来到平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自称其在微信上购买口罩被骗四万余元。接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侦办。

经查,赵某在一个微信群加了一个微信号“yanyan**”的人,在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防疫阶段该人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圈表示有口罩卖。赵某同他谈好以每个2.8元的价格二次购买6000个口罩,分几次转帐给他四万余元,结果收到二个废纸包裹,后无法联系上对方。

经该局网安民警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陕西省商洛市的王某,并准确将其活动轨迹和落脚点锁定在陕西省商洛市。4月10日,平江刑侦民警奔赴陕西,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查,3月8日,嫌疑人王某利用其微信账号在网上发布批发口罩的信息,赵某看到该信息后遂与其互加好友,并约定从王某手中购买口罩。随后,赵某通过微信及支付宝向王某总共转账人民币41740元。当王某收款后,发了假包裹给赵某后便将其微信拉黑。经讯问,嫌疑人王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