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卫生计生 > 医疗机构

平江县伍市镇中心卫生院简介

来源:县卫计局 日期:2018-05-31 09: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伍市镇中心卫生院(平江县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80年,其前身是栗山区卫生所和栗山区卫生院,迄今已有38年发展历程。先后获得市、县级卫生系统先进单位,市级信得过单位等光荣称号。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医院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实现了长足发展和质的飞跃。已发展成为一所非营利性、集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13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24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9人),开放床位200张。设有内儿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医养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手术室、麻醉科、检验科、放射科、超声心电图室、药房等科室。拥有DR机、彩色B超、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全麻机、美国进口双排螺旋CT、菲利普四维彩超等大型先进医疗设备。同时与省湘雅附二医院建立了联盟关系医院,市三医院长期派驻专家教授在我院坐诊,大大提高了我院诊疗水平,使广大患者能花最少的钱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省市级专家教授的服务。

科室简介:内儿科开设床位60张,拥有多导心电监护仪、十二导同步记录心电图机、全自动洗胃机、电动吸痰等先进设备。科室通过长期摸索和实践,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症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外科能开展普外科、小儿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等手术。尤其是在小儿疝气外科、肛肠外科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妇产科是省内首批爱婴医院之一,科室开展了子宫全切、宫外孕、清除卵巢囊肿及盆腔肿块切除、剖宫产等手术。具备有电子阴道镜、利普刀、臭氧治疗仪、红外线治疗仪等治疗妇科病的先进设备。在计划生育方面开展了超声可视无痛人流、药物流产等业务。在产科方面充分体现了“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的宗旨,全面开展了新生儿水浴,抚触及黄疸测量、产后康复等。中医科是针对颈、肩、腰、腿疼痛,中风后遗症、面瘫的治疗。开展的项目以针刺、艾灸、火罐、推拿、刮痧、小针刀治疗、穴位注射、梅花针、放血疗法、中药贴敷、针灸减肥等,使患者在就诊的同时感受祖国传统医学文化的魅力。医养服务中心是我县唯一一家省、市定点试点单位,专为老年人提供养老、医疗服务的惠民公益性项目。主要解决一些失能、部分失能、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病后康复、以及子女在外工作没有条件看护的老年群体的医疗、养老问题,是老年人颐养晚年的理想之所。

该院拥有专业设备CR机、彩色B超、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全麻机、美国双排进口螺旋CT、日本东芝四维彩超等大型先进设备。是湖南省湘雅二医院临床指导医院,常年有省、市医院专家教授坐诊,医院技术实力雄厚、就医环境优越、使广大病友不出乡镇、花最少的钱也能够享受到省市专家级别的优质服务。

该院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树立医院形象,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