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境监管

平江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其职责

来源:县环保局 日期:2019-12-10 15: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平江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已于2019年11月25日发布执行。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由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县气象局、县水文站、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地方海事处、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林业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字会,平江县电力局、中国电信平江分公司、中国移动平江分公司、中国联通平江分公司、平江县人寿保险公司、平江县财产保险公司、武警平江中队、各乡镇人民政府组成。各成员单位基本职责如下: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建立健全反应快速、保障协调的应急机制;参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组织、指挥和协调工作;提供应急处置现场污染物分析监测、放射源处置的技术支持。

县武警平江中队:协助公安局做好现场警戒、保安和抢险与疏散等工作。

县公安局(含县应急管理局消防中队):组织协调火灾事故、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恐怖事件等引发的环境事件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中的重要目标和危险区域实施治安警戒和交通道路管制;负责对现场的火灾灭火与泄漏控制,或可能导致的火灾或泄漏的隐患处置。

县应急管理局:配合拟制因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应急处置预案,参与较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

县发改委:负责将全县环境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纳入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中道路运输、成品油、电力保障有关协调工作。

县民政局:储备、管理和调配救济物资,负责受害群众的生活救济。

县交通运输局:参与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环境事件应急处置。

县地方海事处:负责本县辖区内河流、水库、山塘污染事件应急处置。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受突发环境事件影响的城市供气系统畅通。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突发环境事件中受伤、中毒人员医疗救治,组织协调卫生防疫工作,为事发地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支持。

县水利局:配合拟制县重点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参与其应急处置工作。

县林业局:负责对珍稀濒危物种栖息地遭受污染威胁的物种保护工作。

县财政局:负责安排县环境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运行经费。

县气象局:提供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所需气象数据。

县新闻中心:负责突发环境事件的信息发布工作。

县电力局:负责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所需临时电源保障。

县通信部门(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保障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通信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