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公示

平江县北街新型环保页岩砖厂年产 6000 万块环保页岩标砖改建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管理股 日期:2020-05-25 10: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北街新型环保页岩砖厂年产6000万块环保页岩标砖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310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产6000万块环保页岩标砖改建项目

建设地点:湖南省平江县向家镇黄长村一组

建设单位:平江县北街新型环保页岩砖厂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深圳市景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湖南省平江县向家镇黄长村一组,总用地面积 25200m2。厂内保持原有隧道窑、干燥室、原料车间、半成品车间、成品车间等建设内容不变。新建设隧道窑1座、煤矸石堆场 、员工宿舍、食堂、办公室及辅助用房1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厂区雨水沟收集至沉淀池处理后用作洒水抑尘或作为生产用水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林灌溉。

二、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采取隔声、减震、绿化、合理布局等措施有效地降低噪声源强。夜间不进行生产,高噪声设备在中午禁止使用。加强管理、定期维护保养设备,避免机械故障产生噪声。

三、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砖坯、收尘灰、脱硫渣等,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废机油、沾油手套等,送有专门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

四、废气污染防治工作。隧道窑废气经箱式脉冲除尘器处理后通过50米高的烟囱排放;生产车间进行密闭,破碎、筛分粉尘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由布袋除尘器处理;原料库进行密闭处理,洒水降尘、车辆运输加盖篷布。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