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公示

关于年开采10.5万吨砖瓦用砂岩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县环保局管理股 日期:2020-02-10 16: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关于年开采10.5万吨砖瓦用砂岩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310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开采10.5万吨砖瓦用砂岩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县长寿镇太平村

建设单位:平江县跃进页岩机砖厂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湖南振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平江县长寿镇太平村。主要建设内容有露天开采区、截洪沟、排水沟、沉淀池、除尘系统、噪声治理、砂岩堆场、办公区、供电、供水等。项目为砂岩矿开采,露天开采工艺,开采后的砂岩作为原材料直接运至南侧平江县跃进页岩机砖厂。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规范建设截排水和废水回用处理系统,提高废水回用率,排水沟及沉淀池均采取硬化处理,做到防渗防漏;生产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林灌溉。

二、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优化平面布局与设备选型,对水泵、运装载机等选用低噪设备、采取减震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运输车辆进出时间、路线、车速,严格控制运输车辆鸣笛及超载,不得在夜间进行生产及运输。

三、废土堆存于排土场内,确保安全稳定堆存处置;废水沉渣定期清理综合回收利用;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处置;废机油采用专门容器收集暂存在危废间,委托有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业主应对原材料、废弃物等物质的堆放、贮存场所加强管理。

四、控制开挖扬尘、装卸扬尘,在产尘点采取洒水抑尘的措施;加强车辆运输管理,对矿区道路采取洒水降尘、及时清扫、降低汽车行驶速度等措施减少运输扬尘。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