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营改增

平江县强化土地增值税管理显成效

来源:地税局 日期:2017-06-21 17:2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以来,平江县地税局积极挖掘税收潜力,强化土地增值税的征收管理力度,全面提高土地增值税征管质量。1-6月,土地增值税入库同比增收1574.8万元,增长554.3%。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税收政策、房地产开发业务、房地产会计核算、清算实际操作等业务的培训,提高税务工作人员政策业务水平;同时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开展纳税培训辅导、业务咨询等活动,积极做好纳税人税收政策解释辅导工作,增强自觉依法申报土地增值税的意识。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主动加强与住建、房管、国土等部门联系交流,利用国税开票信息、房开企业登记信息与企业预缴土地增值税的计税依据进行分析比对,防止漏征漏管。

三是加强预征管理。建立并完善房地产项目管理台帐,分类型预征土地增值税,定期开展土地增值税预征和房地产项目管理的比对分析,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收入后,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申报,按预征率申报缴纳土地增值税,确保预征土地增值税及时入库。

四是加强清算管理。对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企业,及时办理相关清算手续,加大催收力度,限期清算,应清即清;建立和细化纳税评估指标,防范企业虚构成本,全面提高清算审核水平,规避执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