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审计信息

广、准、效——平江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全面展开

来源:县审计局 日期:2019-04-11 10: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从3月4日开始,平江县审计局组织实施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已紧锣密鼓、热火朝天地开展,与以往相比,这次审计有三个显著特点。

广,审计覆盖拓展更广。运用“1+N”审计组织模式,对县财政局组织实施的2018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同步安排对县教体局、安监局、农业局等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开展审计,对2017至2018年度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项目资金、2016年至2018年度平江县落后烟花爆竹企业退出奖补资金、2018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资金进行就地审计。通过一个方案、一支队伍,开展多个审计项目,从而节约资源、提高效率、争取“一审多果”。

准,审计重点把握更准。本次审计继续围绕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这一突出主题,全面跟踪关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金融风险、乡村振兴、减税降费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其中,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突出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政改革、政府性债务等9项重要内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国有资产资源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9个重点。

效,审计效果要求更高。一是追求时效。从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审计方案、发出审计通知书、召开进点动员会……结束现场审计,到向县人大提交审计工作报告,时间到天,责任到人,对标对表,环环相扣。二是追求成效。要求审计人员主动把握改革与发展的新情况,及时反映现行政策制度存在的不合时宜、制约发展、阻碍改革的规定,关注预算管理、预算执行以及民生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从机制、体制、制度上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前瞻性的审计建议,督促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俞向阳 方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