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结对 三年覆盖——我县积极创建教育区域发展共同体

来源:县教育局 2020-06-05 11:05
| | | |

本网讯(通讯员 邓碧云)山高林密,道阻且长。6月4日,长寿镇中心学校校长何智明一行5人,来到石牛寨镇姜源小学,双方行政团队围绕结对帮扶,就学校管理、德育工作、体艺活动等方面展开促膝长谈,双方言笑晏晏,收获颇丰。

近年来,县教育局持续推动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校际交流,并积极创建教育区域发展共同体。5月29日,我县举行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启动仪式,2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现场签订帮扶协议,结成帮扶对子,帮扶周期自今年3月起至 2023年7月结束。据县教育局规划,到 2023 年,我县所有乡村小学和乡村薄弱初中学校将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通过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师生互动、差异互补,办好每一所乡村学校,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长寿镇中心学校是我县东片小学教育的龙头校。近两年,该校在全县小学直评校教育教学质量总评中一直保持在领先位置。今年1月初,岳阳市洞氮小学还与该校结成帮扶对子,成为岳阳市首个跨县区的“校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