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桂花学校2019年秋季(城区居民子女、随迁人员子女)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平江县桂花学校 2019-07-30 16:42
| | | |

根据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秩序的通知》(平政办函[2017]94号文件)和城关镇、三阳乡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招生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领导机构

组   长:黄远来

副组长:何主峰 邓曙光

成   员:曾艳芳 江顾敏

何光波 陈森林

二、招生范围、计划及班额控制:

(一)小学部招生:

1、招生区域:天岳大道以西至汨罗江、以南至平源、苏白招生区域界,具体范围:天岳村(含天岳新村安置区)、洪家塅社区(含水岸财富、广电文苑、碧桂园、爱琴海岸、洪家塅安置区)、寺前社区(含鲁肃山安置区)、平江职校、天力城。大桥东路以南三阳村范围内的学生可选择就读。

2、招生计划:小学计划开设33个班,班额控制在45人/班。其中一年级计划开设8个班,招收学生在360人以内;二至六年级各开设5个班,每个年级招收学生在225人以内。

(二)初中部招生

1、招生区域:本校小学部;苏白学校毕业生可选择就近入读。

2、招生计划:初中计划开设10个班,班额控制在50人/班,其中七年级开设6个班,招收学生300人以内;八年级、九年级各开设2个班,每个年级招收学生在100人以内。

三、招生政策及操作流程

2019年,我校秋季(城区居民子女、随迁人员子女)招生工作通过网络平台报名方式实施。按照“摸底入库——公示政策、计划——网上报名——学校初审——部门联审——教体局基教办审核——招生公示”的流程操作,招生平台入口设电脑端、手机端。

1网上报名

8月1日至20日完成(城区居民子女、随迁人员子女)的申报审核工作。

1、网报要求:

申报人了解招生政策后确认一个申报学校,在招生网址www.hcxqbm.com上进行“一人一校”申报。

2、招生对象分类及提交资料要求

(1)申报人招生对象分城区居民子女、随迁人员子女两类,提交资料要求具体如下:

城区居民子女:我校招生范围内城区居民子女一至九年级学生,申报时间为8月1日至10日。

①入学对象户主的户口或房产证至少有一项在我校招生区域范围内,但在外县、外乡镇就读的学生作为城区居民子女。户口迁移时间2019年5月1日之前。其子女要求到我校就读的需提供户主、父母、子女户口本原件与复印件,与户口本成员中一致的房产证原件与复印件;无城区户口的需提供证明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相关佐证材料。

②入学对象户主购买属于我校招生范围内小产权房的,需提供住建局审核并盖章的房产登记证;或提供社区、街村委证明材料(书记签字)、购房协议、购房款收据、户口等至少四项有效票据和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并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相关佐证资料。

③凡符合我校城区居民子女招生条件的学生由监护人登录“招生平台”,根据平台提示,逐项填写、逐项提供证明材料且以照片形式上传。小学一年级新生通过“回流生”和“随迁人员子女”通道申报审核;二至六年级学生通过“小学插班生”通道申报审核;七至九年级学生通过“初中插班生报名”通道申报审核。

随迁人员子女:我校招生范围内随迁人员子女一至九年级学生,申报时间为8月1日至10日。

①入学对象户主的户口本或房产证均不在我校招生区域范围内,但进城经商、进城务工一年以上者,其随迁子女就读的需提供居住证。无居住证的经商者需提供工经商许可证和税务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无居住证的进城务工者需提供用工单位证明、租住地社区(村)证明、监护人的社保缴费清单(加盖人社局公章)等证明原件与复印件,并实际居住一年以上相关佐证材料。

②随迁人员子女。符合城区招生条件,在我校有富余学位的前提下,确需到我校插班的中小学生,需同时间、同要求通过“招生平台”的“插班生通道”申报审核。

2、学校审核

(1)、学校网审:8月11日至14日学校审核,有必要入户调查与面审的在8月17日前完成。网审通过后,学校会回复信息。

(2)、学校面审:家长收到学校网审合格的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带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进行面审,逾期未提供相关资料参加面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①面审时间、地点:

时间:8月15日—8月16日

(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

地点:新桂花学校小学部教学楼。

3、部门联审

联审时间:8月18日至8月19日。

4、复审确定、平台公示录取名单

(1)复审时间:8月20日至8月23日。

(2)复审要求:申报名单复审后在平台公示录取名单。

新生审核通过数与转学插班审核数若分别大于招生计划数、学位富余数时,招生办公室根据政策启用调剂程序,调剂不能完成的启用微机摇号派位程序。

四、报到入学

审核通过的学生持录取通知书或招生平台发布的录取信息、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小学一年级新生还需带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预防接种证》原件或《平江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查验审核证明》等资料)于8月30日分别到我校初中部、小学部报名。

(如果已经通过面审,以上资料无需再次提交。)

招生咨询

邓老师:18173031251

何老师:13974009017

曾老师:13575052377

何老师:15074000808

平江县桂花学校

2019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