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名校长!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首任校长到任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3-23 09:13
| | | |

3月20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颐华学校举行了首任校长聘任仪式,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彭荣宏走马上任,挑起首任校长的重担。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龚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建国,湖师大附属中学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县领导汪涛、凌晓明、陈淼、潘如意、杨宇等参加仪式。

这次来平江当校长的彭荣宏在业内有着“拓荒牛”的美誉。从教20多年里,他曾先后担任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教导主任、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长、新疆吐鲁番市实验中学校长。

办一所,成一所

扶一所,强一所

彭荣宏表示,“办一所,成一所;扶一所,强一所”既是湖南师大附中的帮扶目标,也是自己对每所帮扶学校的庄严承诺。事实上,他帮扶过的学校,都迅速成为区域教育的新名片。“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彭荣宏说,三年前奔赴边疆,今天又来到平江,都是一位党员应有的担当。

这是一片教育的沃土

“这是一片教育的沃土。”与发起“平江起义”的彭德怀元帅同姓,也都来自湘潭的彭荣宏面对学校的未来,信心满满。他表示,这份信心来自颐华学校高起点的办学定位、高标准的设施设备。据悉,学校总占地面积428亩,建筑面积26万平米,计划投资10亿元,可提供8000个学位。该校不但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一流,还开创性地设置了情绪行为中心、未来体能中心、体验践行中心、艺术启慧中心、未来学习中心等五大中心。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每个班都不超过36人。

学校要发展,不仅仅看硬件设施,教师也非常关键。在他到任之前,已有多位特级教师、附中名师、奥赛教练签定了入职协议。另外,还有3位北大清华的优秀毕业生选择了颐华学校。“这里大有可为,我们将大有作为”,彭荣宏总是这样给他心仪的教师鼓劲,也为自己加油。(余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