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培训会

来源:县教育局 2020-06-05 08:42
| | | |

为加快构建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体,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6月3日,县教育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培训工作会。县教育局、发改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一并与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县民办幼儿园所付出的巨大艰辛和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指出我县学前教育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民办幼儿园功不可没。会议要求,要正确对待、充分理解、关心、支持、鼓励民办幼儿园的发展。

会上,教育局职成与学前教育股负责人对我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申报情况、评定细则、评定要求作了通报、解读与说明。县教育局派驻纪检组长杨奇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的纪律作了要求,他强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工作必须坚持标准、讲究公平;严格程序、公开操作;严守纪律,客观公正。

会议最后,就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工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日新强调,一定要加强政策宣传,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评定工作的公平公正。

据悉,认定工作将从6月4日开始,持续一周时间。认定工作采取自愿申报、学区初评、县级复核、公示公告的申报程序,由县教育局牵头,发改局、财政局派员共同参与,分3个小组,对全县100多所民办幼儿园申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认定和评级。(王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