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11

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平江县起义纪念馆 2018-03-02 16:41
| | | |

第一部分 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一)保护历史文物,弘扬民族精神。(二)是革命文物史料征集整理,保管、保护、研究展示平江起义范围内的文物;(三)天岳书院旧址保护与维修,(四)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接待及相关社会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编制情况

根据三定方案,单位规格为全额拨款性质的副处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员额27名,其中:单位领导正职2名,副职4名。4个副科级内设部门(监察室主任一名由部室负责人兼任),4个股级部室副职。

(二)现有岗位和人员配备情况

实有人数29人,其中管理人员16人,专业技术人员7人,工勤技能人员6人。

(三)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共四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党务、文秘、政工、人事、档案、财务管理、工作督导、经营管理、群团组织等机关日常工作;对内发挥综合协调、组织、服务作用;对外发挥交流、联络作用。负责车辆调度。

2、安全与后勤保障部:负责安全保卫、应急防范、后勤保障、物资采购与供应、物业管理、工程建设、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

3、藏品与展室研究部:负责与平江起义有关的革命文物的征集、鉴定、保管、保护、研究及数据库建设等工作,负责拟定展览计划并组织实施。

4、教育与公众服务部:本部应该严格做好定岗服务工作,确保新址与旧址游客所需要的优质服务。负责网站的维护管理、新闻摄影、办好馆刊,负责各种纪念活动的筹备与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服务、志愿者及会员推广等公共关系工作。负责全馆开放区域内的游客接待与讲解,做好咨询、投诉、寄存、紧急救护及旅游产品开发、营销等相关工作。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平江起义纪念馆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只包括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部门本级预算。

第三部分 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县纪念馆收入预算总额为224.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4.0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支出预算总额为224.03万元。其中: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2.7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8.25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文化体育与传媒182.9元,社会保障性缴费30.52万元,住房公积金10.6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县纪念馆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4.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县纪念馆“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9.96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馆没有因公出国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4.76万元,因平江起义90周年,所以比2017年有所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20万元。

三、项目支出经费安排

(一)铜像广场维护及守卫工资经费1万元

(二)非税执收成本经费2万元

第四部分 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2018年部门预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运转经费

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场地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修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于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平江起义纪念馆管理处).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