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12-11

平江县编委办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县编办 2018-02-02 09:58
| | | |

一、主要职能

单位概况:县委编办是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县委的工作机构,又是县政府的工作机构,同时加挂平江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的牌子,是县委政府主管行政事业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体制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我办现有办公室,机构编制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公室,监督检查股4个内设股室及一个二级机构(机构编制信息中心)。

人员情况:我办编制14个,其中行政编制7个,事业编制7个;实有在职12人,其中行政在职11人,全额事业在职1人;退休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平江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为一级预算单位,没有其它机构。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收入包括本级预算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67.0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增加53.4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和项目经费增加

2018年总收入169.64万元,比上年增加6.31%。总支出169.64万元,比上年增加6.31%。

(二)支出预算,2018年收入169.6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117.05万元,项目预算50万元,公共预算支出较去年增加23.47万元,主要是人员津贴、社会保障缴费有变化增加;项目预算支出较去年增加30万元,主要是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建设有统一规定。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7.0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整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业务费,其中:中文域名注册网站标识及网页管理工作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支出,机构编制实名制联动管理及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机构改革、实名制管理、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卡的完善管理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5.77万元(其中办公费9.59万元、培训费0.4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其他0.73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较2017年有所增加,主要是机构变化、人员增加。

2、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为5万元,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及出境支出。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与2017年持平,主要是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本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总额2万元,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全部是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办公桌、椅等固定资产。本单位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本单位2018年安排机构编制实名制联动管理及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经费30万元,用于实名制系统能动态管理全县机构人员变化,为县委政府机构改革部署作出详细参考方案。

6、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相关的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应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应单位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8年编办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