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最美公路” 投资3.98亿

来源:县重点办 2022-05-20 15:16
| | | |

图片

“这是名副其实的最美公路,不但在全县农村公路中建设标准最高,而且对发展壮大平江的旅游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站在气派漂亮的武深高速南江互通至天岳幕阜山公路上,平江县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

图片

天岳幕阜山位于湘鄂赣三省交界处,是中国道教第二十五洞天福地,素以山雄、崖险、谷幽、林秀、石奇、水美而著称,和石牛寨同为平江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因原有连通景区的公路路面较窄且坡陡、弯急,成为制约天岳幕阜山景区升级发展的瓶颈因素。于是,建设武深高速南江互通至天岳幕阜山高等级公路,列为了平江重中之重的交通建设项目。

图片

据悉,该公路全长17.53公里,项目总投资3.98亿元。其中武深高速南江互通至天岳幕阜山游客服务中心路段长5.19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游客服务中心至幕阜山景区路段长12.34公里,分别按三级和四级公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于去年完成建设。

图片

天岳幕阜山通景公路是当前全县路面等级最高、附属设施最齐、路域环境最好、沿途风景最美的农村公路。自一级公路段2018年竣工通车,便对景区的升级发展发挥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全球体量最大、最具挑战性的天岳飞龙丛林穿越探险乐园及10个户外游乐单元的打造,山麓网红基地的成功打造,使天岳幕阜山景区面貌大变、人气倍增,并被评为湖南省最佳避暑与森林康养胜地。该公路还便捷连通了幕阜山泉水厂、阜山梨园基地、天药堂中药材基地、多个优质稻基地和高山茶种植基地,成为全县旅游及产业发展的样板路、快车道。(湖南日报.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