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电厂,打造先进、绿色、高效的新型环保电厂

来源:县重点办 2021-11-05 14:35
| | | |

作为城市电力供应的主要来源,火电厂是城市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设施。近日,位于岳阳市的华电平江电厂一期2×1000MW煤电项目主体工程有序施工,1号机组第一层锅炉钢架立柱全部吊装就位,2号机组主厂房、锅炉房区域基础土方全部完成,铁路专用线、补给水泵房、运灰道路等也陆续进场施工,项目预计2022年年底实现双投。

平江电厂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独立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近75亿元,年发电量约96亿千瓦时,具有单机容量大、设计煤耗低、环保指标优、综合效益好等特点,经济、技术、环保各项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浩吉铁路北煤南运重要战略通道,兼具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多重战略叠加的区位优势,是华电在湘首台百万机组项目,是湖南电力负荷中心的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高湖南省东部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改善环境,节约能源,优化电源结构,有效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局面,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平江县、岳阳市和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