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简青学校

来源:县重点办 2019-10-26 15:00
| | | |

学校始建于1903年,其前身为“金窝学堂”,位于王家井,是一所私塾学堂。1949年由人民政府接管学校,为“大众完全中心小学”。2002年改为“三阳乡大众简青学校”。2017年11月,湖南省政府“芙蓉学校”建设项目在本校落户,更名为“平江县芙蓉简青学校”。

学校位于县城发展中心地段——三阳乡大西村,三面环路、交通便利、位置优越,占地面积90亩,总建筑面积为3.24万平方米,学校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初中24个班、小学36个班,共60个班3000名学生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019年8月学校将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秋季开学计划招收小学26个班,初中七年级6个班,共32个班。

学校规划设计理念新、标准高、设施齐,建有高标准的教学楼、艺术楼、生活楼、田径运动场、地下停车场和社会停车场,校园道路均以人车分流的形式设计。教学、运动、生活功能分区明确。

桃李株株逢雨润,芙蓉朵朵向阳开。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助力学子成人成才,成就孩子美好未来”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乐学善思、勤奋合作”的芙蓉学子。将以一流的办学条件、优质的师资队伍、舒适的育人环境,把学校打造成质量上乘、社会满意、大众向往的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