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益高速(平江段)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8-11-29 09:56
| | | |

平江至益阳公路,是湖南省“七纵七横”中的第三横——平江(湘赣界)至安化高速公路的东段,往江西接已建成的修平高速,位于湘东北地区、洞庭湖南缘,横跨岳阳、益阳二市,是湘北地区的东西大通道,自东向西连接了京港澳高速、京港澳复线高速、长益高速,所处区域属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湖南省“3+5”城市群核心区交叠区域,区位条件优越、社会经济发达。项目总投资超228.67亿元。

平江段途经石牛寨、龙门、木金、长寿、嘉义、三市、安定、三阳、瓮江、浯口、伍市11个乡镇,全长99.98km,平伍段投资120.14亿元。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米。设石牛寨主线收费站及龙门(石牛寨)、长寿、嘉义、三市、平江西、瓮江、浯口等7处匝道收费站,长寿、瓮江2对服务区,1处交警基地,长寿、平江2处路政中队,长寿、平江西2处养护工区,平江西1处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