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103.61亿!平江今年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09 08:35
| | | |

我县举行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汪涛宣布开工 李勇讲话 彭方建主持

6月8日,平江高新区2022年度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涛宣布开工。县委书记李勇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县领导鲁勇、凌晓明、熊江新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介绍项目情况。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涛宣布开工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实施产业引领发展战略,坚持以“五好”园区创建为统揽,全力推进扩区强园、招商引资、管理提质、服务升级“四大行动”,推动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20个,预估投资共计103.61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项目1个,5—10亿元项目8 个,2—5亿元项目3个,1—2亿元项目5个,亿元以下项目2个。项目涵盖休闲食品、仓储物流、家居建材等多个领域,项目投资体量大、项目质量好、科技含量足、产业聚集度高,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我县产业业态、壮大产业体量、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也将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县委书记李勇讲话

“今天的集中开工仪式,既是对我县以诚招商、大抓项目取得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推进‘五好’园区创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李勇指出,要始终秉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坚持把项目一线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坚持把环境优化作为各项工作的“重头戏”,全力以赴抓环境优化;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奋力跑出产业项目建设“加速度”,为平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注入澎湃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市、县领导为龙宇浩项目奠基,并参观视察了山润三期、圣瓷科技二期和新国基食品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中5亿元以上的项目占了10个,一起来认识下这些大项目。

保堃建筑一体钉项目

由“世界500强”保利集团和中国兵器集团旗下企业联合投资,主要从事建筑一体钉配套、装配生产及销售。项目总投资5.06亿元,建成达产后可日产1000万颗建筑一体钉,占据全国同行业30%以上的市场份额,年产值6亿元,创税1200万,带动就业80人以上。既是央企强强联合之作,也是园区充分利用现有企业低效资产、提升亩均效益的成功案例。

瑞汇家居项目

由湖南和瑞门窗幕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8亿元新建,购地105亩,主要生产铝门窗、中空玻璃以及玻璃幕墙等建材产品,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创税3000万元。该公司入园后将全力打造智能制造中心和全自动生产中心,对建设行业生产示范基地、推动公司品牌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劲仔智能冷库及员工活动中心项目

由园区上市企业劲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2亿元新建,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增加10亿元,新增税收1200万元。劲仔食品作为我县乡友代表企业,自入园以来深耕厚植、持续开展“二次创业”,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县休闲食品产业加速升级,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新金刚、宝海联合特种铸钢件项目

由园区企业新金刚工程机械和宝海再生资源联合投资,是园区现有企业开展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促进产业链延伸的重要案例。计划联合投资7.16亿元,利用宝海现有地块39.52亩及新增用地30亩,新上年产3万吨硬质合金钢生产线和年产3万吨铸造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新增年产值9亿元以上,创税4000万元,带动就业360人以上。

吉成科技年产11000吨活性炭项目

由平江县吉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8亿元新建,计划利用园区企业云峰亚克力闲置用地52亩进行建设,是园区持续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实现“腾笼换鸟”的典型案例,主要生产活性炭等产品。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000万元,上缴年税收800万元,可带动就业280人以上。

龙宇浩新材料项目

由平江县兵颂有色金属再生有限公司投资7.8亿元新建,主要生产铝锭压铸件等产品,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创税2400万元,新增劳动就业300人以上。兵颂公司作为平江伍市本土企业,一路做大做强,在业内具有丰富的经验、较高的生产技术水平和市场认可度,此次在园区投建金属铝锭项目相信也是公司发展路上的又一次腾飞。

中国供销·平江智慧商贸流通产业园

由供销冷链物流(湖南)有限公司投资23.5亿元新建,项目将以平江香干、休闲食品等特色农产品为主导,打造特色智慧农产品中央仓,建设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工程和农产品外销交易平台。项目以构建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价值导向,整合各要素,形成稳定的园区生态链,链接城乡、提升品质、振兴产业。建成后可引入物流企业20家、商户1000余家,预计年产值将达50亿元以上,年税收3000万元以上。

中南利康医疗科技项目

由国内医用消毒剂生产龙头企业湖南省中南利康高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6亿元,用地31.52亩。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创税1200万元,带动就业100人以上。

永和食品项目

由平江县永和食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三只松鼠”“百草味”“来伊份”“盐津铺子”等知名上市公司合作商。计划投资5.29亿元,在高新区安定工业区购地30亩,新建酱卤肉制品、鱼制品、面筋制品生产线,是我县“一园三区”中安定工业区签约落户的首个产业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创税600万元,带动就业260人以上。

坚锋环保型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湖南坚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既是园区为降低建设原材料运输成本、减少企业投资的一次探索,也是大力开展闲置资产清理、实现“腾笼换鸟”的典型案例之一。项目计划投资6.25亿元,用地73.15亩,共分二期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5亿元,创税1800万元,带动就业320人以上。(记者: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