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抓重点、补短板,加快推进全县生态环境改善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0-04-17 15:24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汨罗江平江流城生态环境改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16日,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平江县“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正副职、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各乡镇畜牧站负责人参加。

会上,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和卫生监督所所长对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和无害化处理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讲解。党组成员陈满生就如何做好禁渔和水域环境治理;副主任杨鹏关于什么是“洞庭清波”、为什么要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和如何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分别作了详细解读和工作安排部署。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主任朱劲松强调,各乡镇农技站和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围绕“全域思考、整体施治、各司其职、一体推进、监督检查、问责通报、整章建制”工作思路,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好“洞庭清波”专项整治。他指出,要通上情、晓下情,统一思想筑堤坝;要抓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创一流;要动真格、抓当前,迅速行动促大局。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总结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略定力抓好汨罗江平江流域保护和治理,确保关键之年有关键之为,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