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市镇:召开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一季度工作讲评会

来源:伍市镇 2020-05-22 15:59
| | | |

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5月21日,伍市镇召开2020年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一季度工作讲评会。镇人居环境办全体干部、各村(居)主任及分管负责人、办村干部,栗山学区、五中队、执法中队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王环球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斌清参加并讲话。

会上,该镇人居环境办主任易亚辉宣读了《伍市镇建立全域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工作方案》。现场对一季度排名一、二、三名的长明村(示范村第一名)、青林村(大面村第一名)、茶鑫村(第二名)、时丰坪村(第三名)进行了颁奖。长明村、青林村、镇自然资源所分别作典型发言,交警五中队作表态言。镇党委委员王环球就我镇第一季度人居环境工作作了讲评,并对我镇二季度工作进行部署。

刘斌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有决心打好环境整治翻身仗。二要对人居环境整治投入不断加大,人员力量持续加强。三是人民群众、县级领导、镇党委都在期待一个“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伍市。他强调,要做到五个“强”:“强”思想。通过全体干部努力,转变并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特别要发动妇女同志参与到各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去。“强”宣传。通过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进行人居环境方面宣传,培养群众的习惯,提高素养。“强”考评。镇、村要强化考评,全镇两月考评一次,村、组、户要组织定期评比,形式可以多样化,但是一定要落实。“强”执法。针对集镇的车辆乱停乱靠、商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乱象,要加强执法;S308沿线环境卫生,相关村要重视,维护好我镇的形象。“强”力量。要用超常规的力量,超常规的工作思路,用好村级力量,将全镇人居环境工作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