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平江县安定镇长盛铜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威派云母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福寿山镇的盛盈云母工业有限公司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监察大队 2019-12-18 16:38
| | | |

根据省级环保督查组整改任务清单,反馈“我县安定镇安定村邓家组有一家造铜制口厂污染很严重,山上以前用来引水发电的暗河,正好经过他们厂门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厂子门前有大塘,厂子里面的水没有经过处理就排入塘内,离厂300米左右还有一家云母造纸厂,纸厂的水也排入河里,污染很严重,另外福寿山镇也有一家云母造纸厂,也是污染很大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安定镇人民政府、福寿山镇人民政府、环保局等单位联动处理这一信访件。现将调查情况公示如下:

2018年6月25日平江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前往信访件所反映的平江县安定镇的长盛铜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平江县威派云母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和平江县福寿山镇的盛盈云母工业有限公司调查,经现场调查发现平江县长盛铜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经整改后建有废水污染防治设施并正常运行,废水经处理后循环利用,未发现外排现象。平江县威派云母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和平江县盛盈云母工业有限公司整改后均建有废水污染防治设施,设施都运行正常,废水经设施处理后通过入河排污口外排,我局工作人员已对这两家企业入河排污口进行采样监测,通过监测结果显示该两家企业排放的废水都是达标排放。

经后续安定镇、福寿山镇、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连续现场监督,发现三家企业均正常运行环保设施,平江县威派云母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和平江县盛盈云母工业有限公司已办理排污许可证,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平江县长盛铜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该信访件反映的三家企业的污染问题已整改到位。

现就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销号公示,公示期为5天(2019年12月18日至23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6237738.

 

平江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