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日常监管不到位现象较为普遍。岳阳市有关部门在医疗废物处置、建筑垃圾扬尘防治、农村畜禽养殖污染和工矿企业超标排放等的监管还不到位,部分企业长期违法污染问题未得到及时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监察大队 2019-12-18 16:37
| | | |

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日常监管不到位现象较为普遍。岳阳市有关部门在医疗废物处置、建筑垃圾扬尘防治、农村畜禽养殖污染和工矿企业超标排放等的监管还不到位,部分企业长期违法污染问题未得到及时查处。”问题,我县积极整改,取得了以下成效:

一、制订了《平江县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施方案》,基本形成了“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格局。

二、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2019年县级环保部门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67起,罚款金额407万元。

三、全县医疗废物的处置全部交由岳阳市方向固废安全处置有限公司统一处置。

四、城镇建筑施工全部纳入扬尘防治范围,并加强了对未完全执行“六个100%”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的查处。

五、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全力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在全省被评为先进典型。

现就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销号公示,公示期为5天(2019年12月18日至23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6237738.

 

平江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