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平江县板江乡华岗建筑用花岗岩矿开采加工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管理股 2017-12-04 10:37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湖南省平江县板江乡华岗建筑用花岗岩矿开采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0730-6292516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湖南省平江县板江乡华岗建筑用花岗岩矿开采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县板江乡小水村

建设单位:平江县华岗采石场

环评机构:湖南华中矿业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湖南省平江县板江乡华岗建筑用花岗岩矿开采加工项目位于平江县板江乡小水村。平江县华岗采石场已于2016年通过了环境保护验收,现因采矿证到期需重新申请环评,同时拟将采矿规模扩大至5万m3/a。改扩建工程总占地35700m2,矿山开采区24900m2。矿体采用露天开采方式,不设置炸药库,不涉及选矿。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加强土石运输污染控制,避免工程施工期噪声、扬尘和水土流失影响。

二、采用湿式采矿作业,在各产尘点采取喷雾洒水等措施;对振动筛、破碎机进行密封处理,减少无组织粉尘对周边环境影响。

三、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污污分流”原则,规范建设采矿区各堆场的排水和废水回用处理系统,提高废水回用率;排水沟及沉淀池均采取硬化处理,做到防渗防漏。

四、优化平面布局与设备选型,对开山挖掘机、破碎机、筛分装置及运输车辆选用低噪设备、采取减震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运输车辆进出时间、路线、车速,严格控制运输车辆鸣笛及超载,在线路两侧居民集中分布点减少鸣笛,减少瞬时噪声影响。

五、加强采空区、排土场的管理。严格按照《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2006)中的相关要求对排土场进行设计和管理,做好截排水和边坡防护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堆存。排土场服务期满后立即进行生态恢复。

六、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制订环境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项目爆破使用的炸药、雷管等由有资质的单位配送及实施,企业不得自行储存。

公众参与情况:参与调查的团体和个人100%均支持项目的建设,认为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利。希望建设单位加强监管,降低环境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