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气象服务专报(二)

来源:县气象局 2021-02-09 10:16
| | | |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县前雨后晴,气温逐步回升。其中8~10日受中低层切变影响,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一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6℃左右。

二、具体预报

8日: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气温7~1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9日: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北风2~3级,气温 8~1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10日:小到中雨转阴天,北风2~3级,气温9~12℃,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11日:多云,气温 6~18℃,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12日:晴天,清晨有雾,气温 8~1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13日:晴天,气温 9~1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14日:晴天间多云,气温 10~2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三、提示与建议

1、注意防范8至10日降水导致的道路湿滑,以及天气转好后大雾等低能见度对道路交通运输和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

2、11日开始天气晴好,需加强防范森林火灾风险。

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可拨打电话“96121”查询及时更新的天气情况。祝您愉快!

制作人:欧阳文韬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