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我县本周寒潮预警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2-14 09:23
| | | |

大雪要来啦!

各位做好防寒准备了吗?

寒潮黄色预警

据县气象局消息,12月13日至16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此次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雨雪相态复杂,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过程。

气象专家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平均将下降8.5℃,具体天气: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雨夹雪转小雪,山区有冻雨,北风3~4级,气温0~3℃;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雨夹雪转阴天,山区有冻雨,北风2~3级,气温0~4℃。

专家提醒,一定要注意防御13日起的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过程,注意出现的降雪、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与出行不利因素,注意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临时建筑、城市景观树木、农业设施等造成影响,注意冻雨对电力、通讯线路等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气温变化剧烈,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电、用气取暖用电安全,并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

县自来水公司温馨提醒:

请广大用户提前做好水管防冻措施

1.“穿衣戴帽”:用户可先查看室外表井和室内水管保温材料是否完好,可在表井内填充锯末、泡沫等干燥防冻材料,对于安装在室外的水表及水管可以选用厚实的毛巾或布块等保温材料包捆,免其受冻;

2.“滴水成线”:当气温过低时,可以打开家中的水龙头,让水在管道内保持持续细流状态,防止水管冻结,同时用容器接水以免浪费;

3.“紧急措施”:一旦发现家中水表、水管已经冻结,可先关闭表前阀门,拧开水龙头少许,用热毛巾包在用水设施上,缓慢用温水浇洒,切勿浇沸水、用火烘烤,防止水表损坏;

4.“关窗防寒”:有用水设施的厨房、卫生间,夜间应关好门窗,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

5.“及时报修”:一旦发生管道冻结无水现象,请关闭表前及室内阀门,及时拨打服务热线:0730-6228818(管道维修)、6296805(水表维修)。报修时请尽量详细地提供地址、管道损害情况。

针对电力供应形势严峻,呼吁市民节约用电!

今年入冬早、降温快全市电力负荷快速攀升,电力供应形势严峻,为保证后期电网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经济社会秩序稳定、民生用电得到保障,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即日起启动全市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工作。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12月12日发出启动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的公告。

1.各县市区、园区、企业、市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岳阳市2020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工作预案》,有序用电时段为每日10∶30-12∶00、16∶30-20∶30。

2.各用电企业要服从电网调度,统筹安排好生产计划,错峰生产,避峰让电,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执行有序用电指令。

3.有序用电时段关闭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建筑楼宇和景观场所不必要的景观亮化设施,关闭商业广告电子大屏幕,适当降低室内空调温度,半关闭市区、县城部分街道路灯。倡议尽量不同时使用高耗能电器,尽量少用电器待机模式。

4.有序用电期间原则按预案执行停、供电,如因电力缺口持续增大,将按超供电能力及事故限电相关规定执行。呼吁各类高危用户、重要用户自备独立应急电源。

5.全市各级电力部门要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把有序用电措施细化到线路、企业、时段及相关责任人,优先保障居民生活、能源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医院、防疫、交通运输、通讯等重要客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对限电企业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6.全市电力用户要增强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主动错峰用电,减轻供电压力,共度用电难关。(饶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