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中心:两“中心”情系双江,慰问灾民

来源:县政务中心 2017-07-05 11:16
| | | |

7月4日,平江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罗瑞和平江县医保中心主任徐莹来到扶贫联系点浯口镇双江村,了解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双江村在6.30水灾中受灾严重,是全县重灾区之一。共倒塌房屋19栋,其中有6户完全无法居住。房屋过水32户,全部家电家具都因泡水损毁。村组公路冲毁或洗空65处,总长达1300多米。9座桥梁严重受损,其中4座完全冲毁,总跨度28米,影响1500多村民出行。农田受灾面积达800亩以上,其中因大量沙石覆盖直接导致绝收的340多亩。冲毁河堤河坝130多处,总长度8000多米。山塘破坏严重,3口已无法蓄水。


灾情发生后,县政务中心和县医保中心对双江村的灾情十分关注,驻村干部罗清清一直坚守在抗洪救灾前线。两家单位灾后已安排干部多次到村了解灾情,紧急送运米、油等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一万多元,并安排慰问资金一万元,用于解决燃眉之急。同时,组织召开党员组长会,部署灾后重建工作,罗瑞和徐莹两位主任就稳定局势、生产自救、灾民安置等工作作了安排。

村民江福良等4户群众在此次水灾中由于后山滑坡房屋主体受损严重无法居住,罗瑞逐一上门进行实地察看,分别送上慰问金,安慰他们树立信心、重建家园,并嘱咐他们注意安全,妥善安置好全家人的生活。

目前,双江村灾民安置有序,村民都热情高涨地投入到灾后重建中,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