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迅速启动扶贫点灾后重建

来源:县财政局 2017-07-05 10:59
| | | |

受“6.30”特大暴雨袭击,三墩乡鹿石村灾情较为严重,4户群众房屋倒塌,多处公路、平板桥、河堤、渠道、堰坝、电力设施损毁,农作物受灾面积50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0万余元。

鹿石村的灾情牵动着帮扶单位财政局干部的心。7月2日一大早,县财政局局长夏海带领部分股室负责人冒雨来到扶贫点鹿石村,实地勘察核实灾情,与村干部研究近期防汛、灾后重建、产业扶贫项目等工作。

在查看了鹿口村农作物被淹、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灾情之后,夏海指出,驻村扶贫队要继续坚守防汛抗灾第一线,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大处险救灾力度,动员村民开展生产自救;机关各股室单位要积极作为,加强与上级对口处室 、科室的汇报衔接,多渠道筹措救灾资金,大力支持我县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悉,“6.3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组织20多名群众组成抗灾救灾志愿队,紧急转移安置群众9户21人,清理路障8多处,排除水渠塌方、山体滑坡等隐患40多处;组织群众听取卫生防疫知识讲座,现场发放洪涝灾害、水净化消毒、健康教育等宣传资料300多份;制定灾后恢复工作方案,动员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