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编进校、带岗上门、免笔试……这座城市向在湘应届毕业生发出邀请!

来源:湖南日报 2023-05-17 08:51
| | | |

  湘江之畔,岳麓山下,橘子洲头,5月16日,“科技”绵阳 “城”纳贤才——2023年绵阳市招才引智活动周长沙专场活动走进湖南大学,与在湘学子一同分享“绵阳故事”。

  绵阳市县两级131个事业编制,在绵高等院校、重点国企民企拟引进人才865名,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名聘任制公务员,诚意满满“人才十条”新政。

招聘会现场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湖南大学的校训上,同样刻画着绵阳城市奋斗者的缩影……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我们真诚邀请广大潇湘才俊加入中国科技城、成渝副中心‘建设大军’!”推介会上,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向在湘青年才俊发出邀请——

  01、“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擦亮“云上大学城”金字招牌。

湖南大学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云上大学城”签约仪式

  16日上午,湖南大学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云上大学城”签约仪式在湖南大学校内举行,这代表着继中南大学之后,又一所湖南高校正式加入“云上大学城”。

  根据协议内容——

  绵阳市人民政府将在资金、场地等方面提供支持,优先为湖南大学提供科技攻关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人才培训等方面需求,并提供人才、产业、科技等方面相关优惠政策。

  湖南大学通过线上入驻和线下落地的方式,积极与在绵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科技赛事活动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科研成果或项目落地绵阳。

  据介绍,“云上大学城”旨在广泛邀请全国各大高校深度参与绵阳国家科技创新先行区建设,通过“云上”入驻+“线下”合作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高端人才密集、学术理念先进、重点学科集中的优势,打造共通共用、共建共享的协同创新平台,将高校的创新资源优势与绵阳科技城建设发展更加紧密结合,拓展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供需两端的对接交流渠道,最终实现绵阳科技城与各大高校的共赢发展。

  02、954个岗位现场招聘,这场推介会真有“料”。

推介会现场

  此次活动,绵阳面向湖南大学在内的各大知名高校,聚焦金融、计算机、材料、通信工程、行政管理等特色专业和优势学科开展现场招聘。其中高等院校、重点企业32家发布岗位需求823个,市、县两级事业单位发布岗位需求131个。

  “绵阳市现在发展得很好,机会也很多,”一位湖南大学2023届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边递交报名表边回答记者,“工作人员特别耐心,若有不清楚的流程还有专人引导,我认为这是对应聘者的尊重,也是对人才的诚意。”

  据悉,此次活动将市县两级事业编制岗位的考核招聘搬到了现场,通过“带编进校、带岗上门”,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核、签订意向性协议“一站式服务”,让人才“最多跑一次”。5月16日至18日,绵阳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以及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进行现场考核,考核通过的学生即可签订意向就业协议。

  现场,湖南大学与绵阳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未来,湖南大学与绵阳的战略合作将全面展开,湖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别是在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为绵阳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03、君自故乡来,心念故乡事,听听他们怎么说!

  相期吾乡,只此绵阳。

  下午,在湘绵阳籍优秀人才代表座谈会举行。会上,26名来自各界的在湘绵阳籍优秀人才共叙乡情乡思,共谋绵阳发展。

  大家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业链配套、政企合作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畅言未来发展。

  “家乡的未来离不开你们的鼎力相助。绵阳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并完善一切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人才集聚、有利于产业兴旺、有利于合作共赢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最周到的优质服务、最优良的发展环境。”莫怀学再次发出邀约。

  爱国情景剧《英雄·丰碑》当晚在湖南大学上演。

  此后几天,绵阳市下辖区县将分批走进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开展分场活动,邀请广大潇湘才俊加入中国科技城,成为成渝副中心“建设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