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兴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3-03-07 11:13
| | | |

为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努力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县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启科技兴农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3月6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粮食生产工作包片联乡镇负责人、粮油生产项目区乡镇相关人员、基层农技特岗实习生、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负责人,先后到木金乡保全村、安定镇正黄社区举办现场观摩活动。

在木金乡保全村示范区举办油菜病虫害统防统治暨绿色防控示范现场观摩,植保站专技人员讲解了油菜当前主要病虫害的识别及综合防控措施,现场解答了油菜病虫害防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解决方法,并组织观摩了无人机飞防作业、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

在安定镇正黄社区轮海农民合作社育秧大棚观摩现场,种植业管理股技术人员对无盘育秧技术进行详细讲解,无盘育秧技术能够减少人工用工量、降低成本、提高产量,更重要的是旱土也可以育秧,减少良田占用。种植大户袁轮海进行无盘育秧现场示范。

后段,县农业农村局将会更加突出科技在农业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不断强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先进技术推广,进一步推进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农药减量增效,不断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