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推进“两山”建设专题座谈会

来源:县科技工信局 2021-03-11 09:08
| | | |

为认真落实3月5日省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专题会议精神,3月8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两山”科技创新具体事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出席,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广电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5G高新视频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及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3月5日省推进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5G高新视频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汇报和具体创新需求,并围绕推进“两山”创新发展,特别是加快推进5G高新视频重点实验室建设开展深入交流。

曾立新对5G高新视频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建设5G高新视频重点实验室对提升马栏山的品牌效应,确立竞争优势,保持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鲁先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两山”建设重大意义,加快推进以5G高新视频重点实验室为重点的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由省科技厅牵头成立推进5G高新视频重点实验室建设专责小组,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5G高新视频重点实验室要梳理好科技创新需求清单,省科技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广电局,在项目支撑、政策支持、人才引育等方面做好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汇报请示和部门之间的横向衔接,形成合力,集聚资源,为建设主体提供体系化指导服务,进一步强化部门与建设主体之间的纵向对接,确保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