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1-13

碧桂园启动全国13县整县帮扶 平江县成为结对帮扶县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5-21 15:36
| | | |

5月20日上午,碧桂园集团与全国13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结对签约仪式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举行。碧桂园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等全国8省13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惠及32万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主任郑剑、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全国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丁筱珣、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建、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梁健、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莫斌及结对帮扶市、县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启动会。在各方见证下,碧桂园与结对帮扶市、县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国强先生在致词中满怀深情地说道:“我们伟大的党提出2020年全面脱贫,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史都没有的。我们现在承诺参与到全国13县的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事业中去,一定听党和政府的,努力把它做好,为国家尽我们应尽的责任!”

莫斌在启动仪式上宣示,碧桂园将精准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计划采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受益于碧桂园扶贫项目的广东清远英德市花塘(树山)村党支部书记罗世煌会上感言:“八年前,树山村污水横流,破旧的泥砖房,没有自来水,没有网络,碧桂园扶贫项目落到我们家乡时,大家都不相信,但在扶贫工作队进驻我村短短八个月里,村里的危房户就住上了他们建好的水通、电通的新房,工作队还鼓励支持村民种苗木,如今树山村产出超2300万元,农户户均增收达7万元。

平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对碧桂园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扶贫社会公益事业给予高度评价,平江县委县政府十分欢迎并期待碧桂园集团能够充分结合平江自然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在帮助平江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以及扩大就业等方面带来新理念、新模式和新举措,帮助贫困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为平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平江县已成立由县委书记汪涛同志任组长的碧桂园集团平江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碧桂园集团平江扶贫项目的落地实施;同时,平江县委县政府将在项目用地、审批等方面,全程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支持,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并将创造良好环境,打造团结能干的镇村班子,全力化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为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创造良好环境。(黄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