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10-15 14:42
| | | |

平城字〔2021〕6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

杨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白蚁防治力度保护平江优美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平江县城区白蚁现状

因气候、植物种群、新进苗木栽植前未进行防虫处理、死亡植株未及时清理等因素,导致城区启明文化广场、天岳广场、天岳大道防洪堤、高速公路连接线等地频繁出现白蚁。

2、治理措施和防治费用

为强化城区白蚁防治效果,我局根据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加强监测和控制扑杀工作,制定了一套全面的防治方案。其中,对白蚁出现的样式、繁殖时段和施药地点、部位、面积以及防治措施予以明确,从而对城区白蚁进行全面检测和控制扑杀。自2018年至2020年,我局已投入防治费用76万元, 2021年预计投入费用46万元。

针对白蚁防治,我局绿化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完善蚁情检疫、预防制度,积极预防,及时处理,从根本上控制白蚁,让平江的绿化树木越来越健康。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7月1日

承办负责人:唐湖海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方姿如   1357400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