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1-04-21 14:29
| | | |

平宣字〔2020〕3号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余发根等7位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建议》(提案第93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广电事业发展,大力推进新闻宣传和广播电视工作,2019年新装、开通2800套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有力的将党的声音传到了千家万户。

一、关于将有线广播电视入户率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量化考核细则的建议。2018年7月,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市、县广播电视覆盖率的通知》(平办〔2018〕66号),明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市、县广播电视频道覆盖工作,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有线广播电视实际入户率≧60%的小康考评指标,并纳入绩效考核范畴,采取日常督导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考评考核,切实推动广播电视覆盖取得明显成效、惠及广大群众。同时,我部也将广播电视管理和推广使用纳入意识形态管理的重要内容,每年进行常态化督查和专门考核,严格要求各项责任落实落地,确保广播电视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二、关于为符合条件的特殊群体提供“政府买单”的建议。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有线电视惠民工程,对五保户、低保户等一些特殊群体在有线电视收视费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给予了一定的优惠和减免支持。比如,对全县所有老红军遗孀、五保户免收有线电视收视费,对低保户、残疾人群体的有线电视收视费从282元/年的标准降至132元/年,每年累计减免和优惠收视费达46万余元,切实减轻了贫困群众等特殊群体的经济压力。

三、关于支持广播电视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近年来,我县将广播电视所需人才纳入全县人员招聘计划,积极引进专业人才,通过“人才引进”和“四海揽才”引进相关专业人才2名。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正式启动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县广播电视台整体搬迁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条件和人员结构,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2次,县委书记汪涛同志多次听取汇报,并进行专门调度部署,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同时,大力引进专业人才,今年从社会新招聘专业人才8人,进一步充实全县新闻采编力量,提升新闻采编发水平。

感谢你们对我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平江县委宣传部

2020年8月10日

 

 

承办负责人:陈德兴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源  0730-622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