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19-08-08 20:05
| | | |

平商提案办字〔2019〕3号     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73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王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新修公路新建加油站项目扶贫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镇化的规模建设,特别是我县的城乡道路改造和建设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适应县城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我局成品市场管理紧跟发展步伐,确保满足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需要。目前,我县成品市场布局及运作情况如下:

一、加油站分布基本情况

我县现运行的加油站共计62座,其中:私营企业42座,中石化15座,中石油5座,分布在我县24个乡镇,原有道路及新建道路就目前而言,成品油加油站趋于饱和状态。

二、拟新建加油站程序

地方加油站规划布局,每五年制订一次,根据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遵循《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商务厅成品油加油站规划布局细则,制定我县五年内的成品油加油站拟建规划。

三、拟建加油站的具体实施

我县加油站建设,自2011年起,由平江县人民政府将加油站建设的资质与土地进行捆绑。先由政府提供交易后的土地,我局再按程序办理,为了更进一步规范加油站建设管理,今年5月20日,政府办公会议出台了加油站建设管理新方案,即由平江县人民政府与中石化岳阳分公司签定的《框架合作协议》,协议生效后,我县所有新建加油站将由县人民政府委托工建投与中石化合作投资中、建设和管理。

综其上述,您所提的建议,对我县扶贫工作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但鉴于我县的成品由新建加油站的实际操作情况,其主动权属县人民政府,我们将会根据您所提的建议,向县人民政府报告。

十分感谢您对我县成品油市场管理的监督与支持。

平江县商务粮食局

2019年8月8日

承办负责人:李卫平

承包人及联系电话:向明峰  1348730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