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商粮局 2019-08-08 15:26
| | | |

平商提案办字〔2019〕2号     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余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在现代物流这方面,根据我县物流业发展规划,同时为解决电商企业发展场地滞后等问题,已在三阳乡金窝村建成平江县电商产业园第一期,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2017年12月运营。该地块紧邻县城外环,可快速对接通平高速、106国道以及未来规划的铁路站场等对外交通网络,也可快速抵达中心城区及县域乡镇,交通条件优越。目前,园区集物流仓储、商品配送、信息管理、包装加工等功能,已有4家快递物流企业42家电商企业入驻园区,依托园区交通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物流”,我县现代商贸物流得到了整合提升。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现代物流创新发展,拟建平江县聚慧物流园,征地130亩,由聚慧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一期工程综合楼2栋、物流档口4栋、冷库1栋、仓库1栋,项目已开工,场内道路已完成,桩基已完工,进入基础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12月竣工开园。

其次,我县家政服务业也率先启动“互联网+家政服务”平台,我县万事兴家政和雅贝家政等企业依托县家政协会打造平台,网上预约,为我县居民提供保洁、护理、月嫂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家公司均打造“培训+就业”模式,每年均培训家政从业人员1000余人,除保障我县家政服务外还积极对接大城市,输送家政人才。

三是在扶持现代服务企业方面,我局每年都向省市商务部门争取培育资金用于对我县本土企业的培育,拟向县政府建议打造完整的扶持体系建设。相信未来我县现代服务业将沿着您提出的思路发展得越来越好。

感谢您对我县服务业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商务粮食局

2019年8月8日

承办负责人:李卫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瑜1787301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