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 2019-08-15 15:59
| | | |

平农技字〔2019〕1号     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平江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李富强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规范畜禽饲养,乡村再添新貌”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根据《平江县2019年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平办〔2019〕13号)文件精神,2019年3月,我县成立了县农村人居环境指挥部,设置了畜禽整治办等整治机构,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制定了详细的《畜禽养殖治理方案》和考核细则,明确了我县畜禽粪污不直排,零星散养户圈养率必须达到100%,并规定方案实施的责任主体是乡镇。

二、县级采取不定期明查暗访,督促乡镇根据辖区情况制订详细方案、建立畜禽养殖监管台账,限期完成畜禽粪污治理设施,争取在二年内完成计划任务。

三、为解决农村厕所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我县开展厕所革命,通过政府补贴,居民参与,将我县农村的传统旱厕改造为水厕。

四、通过提高新建规模养殖场准入门槛,规定新建规模养殖场养殖前必须先完善粪污治理设施,使我县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率达到100%。

目前,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农村环境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平江是畜禽养殖大县,我们将进一步抓好畜禽污染源治理工作,为建设绿富双赢的新平江而努力奋斗。

感谢您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关心。

平江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

2019年8月15日

承办负责人:朱劲松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吴妙君  0730-622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