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19-05-20 14:25
| | | |

平政办字〔2019〕3号A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31号提案的

答  复

方舒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平江县中草药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来,平江县委、县政府对中药材产业发展十分重视,4月3日,受汪涛书记、伟雄县长委托,由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同志主持召开了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工作会议,成立了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任顾问,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具体负责,在县科技工信局设立专门的办公室,由吴康乐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二是由县科技工信局牵头召集相关部门、企业、专家进行论证,编制发展规划;由县发改局牵头将中药材产业纳入我县“十四五”规划,列为重点发展产业。三是发展有传统优势的“平术”,带动其他中药材快速发展,力争创建“全国白术之乡”“全国中药材白术种源基地”。四是用5年时间,县财政每年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专项支持发展中药材产业,重点扶持龙头企业、种植基地和配套设施建设。五是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向上为中药材产业发展争资争项,同时所有职能部门的人员、资源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度。

目前,平江已成功创建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正在组织申报“平江白术—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由县科工局牵头组织相关县直单位、中药材企业、协会和省中医药大学专家于5月6日进行了专题讨论,拟于近期出台《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和《平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五年规划(草案)》提交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审定。我们相信在平江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平江中药材产业一定会得到长足发展,真正做大做强。

感谢您对平江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20日

承办负责人:魏移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吴康乐、柴润江、邱文忠  0730-622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