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15-12-14 00:00
| | | |

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答复

民革岳阳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重建国民革命军二十七集团军抗日阵亡将士公墓的建议”(第14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平江县现存可追溯的国民革命军抗日阵亡将士墓葬群遗址主要有四处,分别是:城关镇鲁肃山、南江镇露江山、上塔市镇花果山和虹桥镇天岳关墓葬群,约安葬抗日阵亡将士10000余人,为长沙会战外围阻击战中牺牲的国民革命军抗日将士。这四处墓园均毁于文革时期,现在还能零星见到一些碑石和石柱。虹桥镇天岳关抗日阵亡将士墓园,已于八十年代由湖北省修缮、保护。对于鲁肃山等墓葬遗址的修复保护,我县高度重视,安排专门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多次深入墓葬遗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今年3月20日,中共平江县委召开常委会研究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有关工作,包含做好抗日阵亡将士墓葬遗址修复工作。根据当前实际,今年重点做好了南江镇露江山墓葬遗址的修复。鲁肃山墓葬遗址因历史原因和当地基础建设已完全改变当初面貌,修复难度极大,从目前情况来看,尚不具备实施修复的条件。

 

                              2015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