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 2020-05-20 15:49
| | | |

平政办字〔2020〕2号B类 同意公开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

吴万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平江县童市镇红色旅游道路提质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您在提案中提到的三军庙桥和徐家弯桥的情况属实,提出的建议也非常中肯。为此,我县已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踏勘,并对该桥的停建原因作了调查。

经现场踏勘,该桥应属村民自筹修建的简单桥梁,工艺比较差,无栏杆,桥面窄,属危窄桥梁,存在行车行人安全隐患。

三军庙桥原不在统计年报内,2017年列入水毁桥梁改造项目,同期还有徐家弯桥,但徐家弯桥于2017年底完成了基本建设程序,列入了我县2017年度的资金方案,而三军庙桥进度相对滞后,2017年底未完成基本建设程序,未列入资金方案。2018年,由于涉农资金整合,对于未列入资金方案的项目要求暂缓建设。三军庙桥后来通过多方努力,目前已列入统计年报,并纳入了2019年危桥备案库。因该桥停建并非个案,我县将逐步启动部分危桥改造的建设,并将该桥作为重点,在下一步危桥改造项目列入其中。

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承办负责人:艾志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王沅江  余平 15115005090